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作品展示>>正文
作品展示

北京物资学院大型原创舞剧《运》

2020年05月26日 09:22  点击:[]


 

运,一字却包含着丰富的含义。运河、漕运、命运、国运……一个运字为我们娓娓道来一段运河故事,而生活在今天的我们又是何其幸运。

贯穿中国的京杭运河,在漫漫时光里静静流淌,蕴含了太多的故事。历经兴盛衰落之后,这些故事似乎被人渐渐遗忘,但沉淀其中的情感与精神却历久弥新。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运河文化的今天,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运河的历史与文化具有了崭新的意义。

舞剧选择将视角聚焦于运河岸边的普通人家,凝练出贯穿四代人的故事,在他们身上折射出了普通老百姓的质朴、勤劳、善良和坚韧。运河文化不是符号,而是运河人的传承----无论岁月变迁,始终流淌着那一份包容与尊严。他们用匠人的精神传承着,践行着,而这些闪光汇聚在运河文化的光芒里,静静守望,熠熠生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