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作品展示>>正文
作品展示

2014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北京物资学院合唱、管乐交响音乐会

2020年05月26日 11:17  点击:[]


 

   “2014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北京物资学院合唱、管乐交响音乐会”于6月11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演出当天,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常宇、我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旭东、副校长翁心刚、纪委书记赵凤琴一同观看了演出,此外,中美物流论坛的部分中外嘉宾,通州区团区委、团市委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长期关注学校事业发展的部分校友嘉宾,兄弟院校嘉宾,与我校对接的青年汇负责人,以及我校"透明爱"阳光工程帮扶的18名河北万全县学生代表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合唱团演唱的曲目《村民合唱》开场,在潘明老师的指挥下,作品旋律充满了西西里岛风情,带给现场观众别样的视听享受;随后一曲《蒙古靴 步调》,在马头琴的伴奏下,成员们将草原上蒙古靴的行进声和奔跑的马蹄声展现的惟妙惟肖,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此后合唱团的各位同学还演唱了《在你身边》《放眼世界》以及《欢迎之歌》等曲目,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带动了音乐厅内的气氛。

   音乐会下半场一开场,我校管乐团为观众奉上管乐团的第一首演奏曲目--打击乐合奏《行进脸谱》,独特的服装造型,整齐的步点动作,良好的观众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在青年指挥家王登梅的执棒下,为各位观众带来了著名的《卡门幻想曲》、《茶花女》、《歌剧魅影》三首经久不衰的曲目。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一起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

    最后,我校管乐团在王登梅的指挥下又演奏了我国著名作曲家陈黔的最新获奖曲目《幸福的格物》,此曲融入了广东民间音乐的元素,体现当代广东人民对幸福的追求和向往,表达了广东人民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在这首充满幸福感的乐曲中,本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