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话剧《我家门前有棵树》在我校礼堂专场演出

2020年05月21日 08:07  点击:[]

为更好地增进我校师生对艺术的热爱、推进学校美育教育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和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合作,于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在礼堂举办原创话剧《我家门前有棵树》专场演出,该话剧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年报社出品,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副书记王洪涛、副书记袁慧、通州区团区委书记林正航、以及众多话剧创作表演艺术家与我校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用高雅艺术的形式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这是一个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故事,激励着在时代潮流下的青年砥砺奋进。该话剧以众人在小院里打枣,拾枣拉开了帷幕,讲述了一群生活在北京通州古运河边上的青年们在理想与现实中的挣扎与抉择的故事。

84FC

7F5F

797A

83CE

877B

热爱唱歌的易小丹选择留在小院里完成姐姐的梦想;被误认为肇事者的荣兵凭借自己的能力与真诚赢得了易小兰一家人的谅解;还有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工作挣钱的九妹与钢镚儿夫妇。每位人物身上彷佛都浓缩了广大踏实肯干的青年的影子。

BAC2

8E06

精致的舞台设计,巧妙的语言技巧,生活化的道具,舞台上的细节设计丰富了整场话剧。这次演出不仅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年轻生命在生活与社会磨砺下精彩表现,更为传播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AF5C

                                                                               文案/校学生会宣传部新闻组崔睿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