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物资学院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2020年05月21日 08:46  点击:[]

为推进学校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我们”再相逢——北京物资学院合唱专场音乐会于2019年6月2日19:30在北京物资学院运河剧院成功举办。莅临本场音乐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翁心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本场音乐会由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校友合唱团以及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联合出演。

音乐会伊始,由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带来一组中文作品《你我》、《心动》。又是春光逝尽时,别离近在咫尺间,每年的6月都是毕业的季节,离别的季节,合唱团也又将有一批大四的同学即将毕业,告别奋斗过的排练厅,志同道合的合唱团员还有陪伴走过四年的物院。这一组情感丰富的合唱作品也正是合唱团在校生送给大四学长的离别礼物。

随后,合唱团2015级毕业生代表王红松接受了采访,表达了对合唱团的不舍以及对合唱艺术的热爱。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独唱作品《忆秦娥娄山关》。

音乐会第二组曲目由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合唱团进行演唱。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校友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3月,由历届合唱团毕业团员组成。在已经养成的合唱基本素养基础上,通过阅读大量的合唱文献,接触更多合唱风格作品。在指挥潘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保持着声音和谐统一,音色圆润明亮的演唱风格。合唱团宗旨是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提高校友的艺术素养,丰富校友的业余文化生活,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在校友合唱团演唱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翁心刚和校友办主任余茜老师为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校友合唱团以及北京物资校友会美育行业分会进行揭牌。

在校友团极具表现力的两首HABANERA风格作品《ROSITDADE UN BERDE PARLMAR》、《TU MIBARCO Y EL MAR》演唱之后,校友团2009级合唱团团员卢彤舟接受了采访。卢彤舟表示能够再度回到母校参加合唱团的排练十分荣幸,并希望自己可以为青年校友合唱团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随后卢彤舟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独唱作品《黄河颂》。

音乐会第三组曲目由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进行演唱,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4月,全部由我校教职员工组成。合唱团坚持每周排练,从基本的识谱发音训练着手。经过不到2个月的排练,合唱团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四声部混声合唱作品。

  在教师合唱团演唱前,北京物资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书记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老师共同为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揭牌。

  教师合唱团带来的《燕子》和《茉莉花&阿里郎》引得台下掌声不断,随后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林鑫老师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独唱作品,歌剧《党的儿女》中女主角田玉梅唱段《万里春色满家园》。

  接下来,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带来的一首《贝加尔湖畔》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合唱团2015级团员蒋承轩的朗诵诉说着每一名合唱团成员的心声。

  十年来,从数十人的小团体到近百人的大家庭,十年来,从简陋狭小的小琴房到安居在独有的排练厅,十年来,从陌生、空白到熟悉、充盈,十年来,从探索、彷徨到扩充、坚定。十年来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的成长离不开每一批为之奋斗的团员。随着歌声的结束,我们请上了所有参加本场音乐会的毕业生及校友,用我们最真挚的掌声表达着对他们的感谢!

音乐会最后,所有参与演出的合唱团成员集体登场,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