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六月的轻扬”——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届校园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1日 08:56  点击:[]

为推进学校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我校校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六月的轻扬”——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届校园舞蹈大赛于2019年6月5日晚19:00在北京物资学院运河剧院举办。

本次大赛邀请到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一级编导,北京物资学院原创舞剧《运》总导演帅晓军老师,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教师林清老师,中国歌剧舞剧主要演员、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表演艺术硕士鞠施诗老师,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教师郑坚鹏老师四位资深舞蹈人担任评委老师。

在舞蹈大赛开始正式开始前,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为大家表演舞剧《运》的片段。舞剧《运》贯通运河船家的变迁和古老的运河人拼搏奋进、勇敢追梦的时代精神,激励着当今无数青年学子砥砺国家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主持人将赛制介绍完毕后,舞蹈大赛正式在欢呼雀跃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法学院选送的《芳华》,轻盈的舞姿在一开场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出青春的热情。

  《信仰》是由物流学院带来的第二支舞蹈,激情似火的音乐和动感的舞蹈展现了大学生对于信仰的坚持与守望。

外语学院带来的《金陵十三钗》韵味十足。十三位姑娘用娴熟而优美的舞姿向观众演绎了一个凄美的故事。

经济学院选送的《青春纪念册》神情兼备,舞蹈与音乐融为一体,一瞬间把观众拉回那年的青葱岁月。

8D3D

继续教育学院带来的《左手指月》是一支古风舞蹈,伴着舒缓的旋律,她们翩翩起舞,衣袂飘飘,展现了中国女子的古典美。

C455

BDE6

商学院选送的《一九七三·祭》重现了莘莘学子纵使万千压迫依然顿首屹立的身姿,声情并茂的演绎使台下掌声雷动。

B0BA

9F6C

《希望的哈达》是来自信息学院的作品。舞台的两条经幡表达了藏族同胞地震后对于生的祈祷,同时也让大家对民族风情有了全新的了解。

DAC2

DCB6

在这些精彩的参赛作品背后,还有一支特别邀请的神秘嘉宾队伍长达几个月之久的辛勤付出,她们是由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组织派出的专业指导团队,为了表达我校的感谢,艺术教育中心专门制作了精美的纪念证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林鑫老师在现场为艺术指导团队的老师们颁发了证书。

为更好推动舞蹈艺术在普通高校的普及,加强两校的美育合作,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与北京物资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成立“舞蹈创意互动实践基地”。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庆和北京物资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庞波一起为“舞蹈创意互动实践基地”揭牌。

经过现场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商学院荣获一等奖。物流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荣获二等奖。继教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荣获三等奖,校团委书记张燕燕为各获奖学院颁奖,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560

本次舞蹈大赛不仅给大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更是挑战自我,放飞梦想的一种表现形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