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艺术团
学生艺术团
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艺术教育中心和校团委指导,开展美育实践教育和群众性文艺活动的学生团体。艺术团由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戏剧团、礼仪化妆团、演出策划和舞台技术团组成,2013年,被北京市授予“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单位。

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下,在艺术指导的悉心培育下,在一届届艺术团成员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中,不断发展成长。艺术团经过多年积累,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五百多名学生的艺术团队。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支重要队伍,大学生艺术团始终坚持“高雅艺术领导主流文化”的建团理念,致力于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并为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作为北京市高校艺术团的后起之秀,大学生艺术团凭借先进的理念和过硬的业务逐渐的支撑其发展成为一支优秀的团队,在国际和国内艺术比赛中屡获大奖,经常参与国内外各类文化活动,先后出访了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艺术团的不懈努力下,艺术团已成为物院校园中一道高雅艺术的亮丽风景线。

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社团的思政教育工作,把功能型党支部和团支部建在学生艺术社团上,将思政教育融入社团建设,以党建带团建,在大艺团的团队建设和管理中发挥核心作用,促进保持一流的艺术水准,并在艺术团中形成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艺术团党团支部紧密结合我校美育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艺术团党团建设与美育教育有机结合的新途径,为我校美育工作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

我校艺术团党团组织在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受到中央督导组领导的高度赞扬,被北京市选为典型案例在北京电视台和“学习强国”平台报道,同时,也被北京市教育工委选为典型案例,代表北京高校赴上海交流汇报。

展望未来,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将始终秉承“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土壤之中,为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文化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2D8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