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物资学院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9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2020年05月21日 11:27  点击:[]

为传承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展现物院学生风貌,12月8日晚,由校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礼堂举行。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庞波老师以及各学院的分团委书记观看了合唱比赛,并邀请范雪辉老师(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硕士、北京天使合唱团常任指挥)、苗菁菁老师(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硕士、协和医学院雨燕合唱团指挥)、潘明老师(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硕士、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指挥)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E8AB

在纪念129运动84周年之际,物院学子相聚于此,重新追忆那段带有刺骨朔风的峥嵘岁月,用歌声缅怀过去,唱响物院青年对祖国的热情!

第一个出场的是商学院合唱团,他们带来的歌曲是《彩虹》和《不忘初心》。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时代的梦想,每一个梦想汇聚成的都是一个民族的初心。不管我们身处哪个时代,身处哪一方土地,我们都应不忘初心,勇敢为梦出发。

E44A

长城谣,长城外是故乡;稻香飘,家是唯一的城堡。几十年前,无数平凡的人为了国家命运而与故乡逆行的身影,换来了亿万人民的城堡——中国。第二个登场的是法学院,他们带来的合唱歌曲《长城谣》和《稻香》,让我们一起回到了那个充满战火而只能背井离乡的时代。

E1FA

1979年的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画了一个圈,从此神州大地上铺开了一段锦绣征程。40年过去了,中国道路越走越宽,锦绣征程仍在继续。新的时代,初心和梦想仍在传承,新一代中国人仍在路上。信息学院为我们带来了歌曲《爱是我的眼睛》和《再一次出发》。使我们在歌声中携梦再出发!

E879

布农族——我国抗日时间最久的族群。他们生活在高山之中,依靠族群内的民众采集小米,打猎为生。他们在日本侵略者的打击下,依然能够乐观积极、充满力量。是同学们今天学习的榜样。继续教育学院为我们带来了歌曲《祝福》和《布农猎歌》,以此来感怀先辈祝福祖国。

102EE

为了追溯祖国过去的历史,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断成长的祝福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责任与担当。经济学院合唱团带来了歌曲串烧《茉莉花、七子之歌——澳门、我的中国心》以及歌曲《南屏晚钟》。

F55D

夜幕之上,星辰依旧。而在百年前,黑暗的地道里,点亮华北人民希望的不是星辰,而是革命先辈的智慧之光和不懈抗争。而今天,物流学院的同学就为大家带来了合唱《地道战》和《夜空中最亮的星》。

CB8E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外语学院,他们带来了《十送红军》和《平凡之路》这两首歌曲,让同学们在歌声中体会军民情,回忆当年红军一起团结作战的场景,感受当地人民对红军出征离开的不舍之情。

C1A7

本次129合唱比赛所有学院的指挥老师均为我校校友,且都是我校校友合唱团成员,(2009级物流学院校友卢彤舟,2011级物流学院校友张迁,2012级信息学院校友张烁,2012级经济学院校友萧可,2014级信息学院校友龚博文,2014级信息学院校友张伯峰,校友合唱团成员段啸晨),在大赛最后,几位校友现场了一曲由张迁改编的阿卡贝拉作品《阿杰鲁》,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DA27

E723

最终,物流学院(9.9分)获得一等奖;商学院(9.7分)、经济学院(9.7分)、继续教育学院(9.63分)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9.36分)、外语学院(9.3分)、法学院(9.2分)获得三等奖。

                                                                                                      摄影/校学生会 

                                                                  新闻采访与策划部/高夕雯 刘爽 范余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