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将美育课堂搬到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组织《艺术鉴赏》课学生赴国家大剧院欣赏高水平音乐会

2020年05月21日 08:41  点击:[]

我校开设的《艺术鉴赏》课程是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鉴赏》课程不仅是在课堂上进行讲授,同时还组织学生在校内观看高水平的艺术演出,如国家京剧院带来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棱•角》等,同时,也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

5月15日,“2019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走进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组织我校两百多名艺术鉴赏课课程学生乘车前往观摩,并在这场音乐会中感受到了艺术家史戴芬·谭明恩与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带来的温馨的音乐问候。演出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的拿手曲目——维瓦尔第的《四季》之“夏”开场。经典的旋律使初夏的傍晚平添几分唯美,使我们陶醉其中。接下来牧童笛表演艺术家史戴芬·谭明恩登场向观众介绍了牧童笛这种乐器及相关知识,讲解配合示范,给我校学生耳目一新的感觉,让学生领略到牧童笛这种乐器魅力。接着,他与重新上场的合奏团音乐家带来《F大调牧童笛协奏曲》,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艺术鉴赏》课不止于讲授,通过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带领学生走进高雅艺术殿堂,打破高雅艺术的距离感,让学生与艺术零接触,从而引导我校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从而促进我校美育教育的深度普及。

参加艺术鉴赏课的同学贾涔钰说:“之前在《艺术鉴赏》的理论课中学习了管乐的欣赏,今天现场听音乐会,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对作品也有更深的理解。不仅这次音乐会,《艺术鉴赏》课程的讲授和系列精彩演出,都拓宽了见识,让我们用更美的鉴赏视角去感受。”<br>张刘祎“用课上学到的鉴赏知识,更好的理解了艺术家们用热烈的曲调诠释的“夏”,更好的感受到了音乐魅力及美的熏陶。感谢《艺术鉴赏》课程的各类鉴赏知识和欣赏各类精品演出的机会,可以有这么好的机会提高艺术鉴赏的能力及对美的感知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