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多幕原创话剧《杨洪璋》为2019级新生举办专场演出

2020年05月21日 09:23  点击:[]

2019年10月20日,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出品的大型多幕话剧《杨洪璋》在运河剧院举办专场演出,19级全体新生(包括研究生)分两个批次观看了演出,话剧的原型人物杨洪璋老师与郭海燕同新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剧中,女主人公海燕因家庭贫困、母亲痴傻而偷偷辍学;山里娃小杰因母亲离家出走、渴望母爱而想要外出打工寻母,有多少个像他们一样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迫于生活的压力,偷偷退学、出走打工、放弃读书。

杨洪璋老师通过到当地亲自走访,了解到山里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差距后,萌生了帮困助学的想法。于是他建立了“爱心资助站”,不仅给万全县的孩子们送去衣物、资金、生活用品,更是送去温暖和希望。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北京物资学院的在校学生受到感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位乡亲,都明白“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的含义。而这种无私的帮助,在物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坚持下已持续了整整22年。

BB8F

AA6F

696E

在即将落下帷幕时,我们有幸邀请到剧中原型人物郭海燕向19级全体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验和感受。如今的海燕已成为一名令人敬佩的幼儿园园长,并且有了自己的家庭。她所经历的一切远远比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还要辛苦,她对杨洪璋老师以及帮助过她的大学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杨老师向2019级的全体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验与感受,并呼吁大家多多参与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能看到杨老师已不再年轻,但他依旧是一位精神饱满、始终微笑着的老人,也许正是因为多年来对扶贫工作的热爱才使得杨老师有一颗一直年轻的心以及一直乐观的生活态度。

DAEB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杨洪璋》以学生原创话剧的形式,把身边的榜样搬上舞台,不仅是向杨老师表达最诚挚的敬意,也希望通过学生演学生看的方式,让学生们真切感受榜样事迹的难能可贵,做善事行善举的触手可及,从而更加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树立更崇高的学习理想。

B12A

关闭